刑事动态

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圆满落幕

浏览量:时间:2017-12-17

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圆满落幕

本网讯:由安徽省律师协会、中国刑事律所联盟、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于2017年12月15日至17日在合肥如期举办。

2017年12月17日上午课程由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监事长任洁律师主持,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毛立新博士解读《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毛立新博士首先介绍了《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的修改情况,然后重点从律师依法独立辩护、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发问、举证质证、辩论、非法证据排除、二审辩护、死刑复核、申诉控告等多方面、多角度给律师进行解读,厘清了律师办理刑事案件中的许多基本理念问题,学员律师们深受启发。

下午课程由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姚进律师主持,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汉涛讲授《法律拟制与注意规定到理解和适用》。魏汉涛教授讲解了注意规定与法律拟制的基本概念、区别、法理、类型,结合案例论述刑法分则中的注意规定,主要体现在“明知”、 “共犯”、“数罪并罚”等方面,还进一步讲授了刑法分则中的法律拟制规定,主要体现为“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拟制型”,“拟制为抢劫罪的规定”等方面。而后播放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课程视频,即袁钢副教授讲授的《国外律师行业自律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最后,安徽省律师协会、中国刑事律所联盟、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向完成规定课时学习的学员律师们颁发了《结业证》。

为期三天的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暨辩护技能高端研修班于今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10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4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对研修班会务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无私奉献的服务表示感谢、感动。

据悉,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第二、三、四期刑辩技能培训将在苏州、泰安、厦门等地陆续开班,各位刑辩律师敬请关注。

分享到: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咏安徽律协公益刑辩班

下一篇:王亚林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聘为特约研究员

该内容非常好 赞一个